议政号

“我不愿意把国家一分为二” “不可能有内战”:内塔尼亚胡宣布暂停全面改革的全文

在解雇国防部长后的大规模抗议和罢工后,总理停止了司法改革,以允许对话,同时誓言将实施改革。以下是本雅明·内塔尼亚胡总理在2023年3月27日的电视讲话全文,由政府新闻办公室提供,他在讲话中宣布,他将推迟政府计划中对司法系统的深远改革。


三千年前,在耶路撒冷发生了所罗门的审判。两名妇女来到所罗门王面前。每个人都声称她是婴儿的亲生母亲。所罗门王吩咐把刀拿来,把婴孩砍成两半。一名妇女准备将婴儿一分为二,而另一名妇女则坚决拒绝,并坚持要求婴儿继续今天,在全国性的争论中,双方都声称爱婴儿,爱我们的国家。我知道双方之间、国家两个部分之间正在形成巨大的紧张关系,我注意到许多公民希望消除这种紧张关系。


然而,有一点是我不能接受的。有少数极端分子准备把我们的国家撕成碎片。它使用暴力和煽动,它威胁要伤害当选官员,它在煽动内战,它呼吁拒绝服役,这是一种可怕的罪没有以色列国防军,以色列国就无法存在,以色列国防军在拒绝服役的情况下也就无法存在。一方拒绝服役将导致另一方拒绝服役。拒绝服役是我们国家的终结。因此,我要求安全部门和军队的负责人强烈反对拒绝服役的现象,不遏制它,不理解它,不接受它 - 而是制止它。


那些呼吁拒绝服务的人,那些呼吁无政府状态和暴力的人,故意将婴儿一分为二。但是,鸿沟两边的绝大多数以色列公民都不想撕裂婴儿。他们不愿意将国家一分为二。


我不愿意把国家一分为二。三个月来,我一再呼吁进行对话,并表示我将不遗余力地寻找解决办法,因为我记得,我们记得,我们面对的不是敌人,而是我们的兄弟。


我此时此地说:不可能有内战。以色列社会正走在危险的碰撞道路上。我们正处于一场危及我们之间基本团结的危机之中。这场危机要求我们大家采取负责任的行动。


昨天我读了本尼·甘茨的信,他在信中真诚地承诺就所有问题进行对话。我知道还有其他人支持他的方法。我向他们伸出手,在征得大多数同事的同意后才这样做。


当有机会通过对话防止内战时,我——作为总理——将暂停对话。我将为真正的对话提供真正的机会。我们坚持认为,必须对司法制度进行必要的改革,我们将有机会达成广泛的共识。这是一个无比有价值的目标。

因此,出于国家责任,出于防止国家内部出现裂痕的愿望,我决定在本届议会会议上暂停对该法律的二读和三读,以便有时间在下一届议会会议立法之前尝试达成这一广泛共识。无论如何,我们将实施一项改革,通过维护——我补充说,甚至通过加强——个人权利,恢复已经失去的当局之间的平衡。


从这里,我想呼吁国家阵营的支持者:我们有议会多数派单独做到这一点,并得到人民的大力支持。我们的许多支持者今天晚上来到耶路撒冷支持改革,说:我们需要改变,我们需要改革。


我想对你说:我为你感到骄傲。你不是二等公民。我感谢你今天出现在我们首都的街道上,以便听到你的民主声音。没有人会压制你的声音,我们的声音。


我必须说点别的:你是自发的,没有组织,没有资金,没有媒体的推动,全心全意。你感动了我。我只要求你一件事:继续负责任地行事,不要被拖入任何挑衅。


我们的道路是公正的。今天,绝大多数公众认识到司法制度民主改革的紧迫性。我们不会允许任何人剥夺人民的自由选择。虽然我们不会放弃我们当选的道路,但我们将努力达成广泛的协议。


我们生活在民族复兴的一代。历史给了我们一个在各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非凡机会,让我们回到我们的土地,建设我们的家园和国家。

很快我们将庆祝逾越节,纪念日和独立日。


我们将聚集在节日餐桌旁 - 一起。


我们将一起哀悼我们的堕落者。


我们将一起庆祝我们的独立。


我们将一起感谢安全部队的男男女女,他们不会忘记,哪怕是片刻,他们有责任始终捍卫我们所有人。


我们都有共同的命运,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使命,那就是确保以色列的永恒。


谢谢。


————转自 《the time of Israel》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